司巴达开卡车卡

This above all: To thine self be true.

#深夜一点感慨


这个星期写作课上老师讲到了歌词写作,让我们选一首最喜欢的歌词


当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Eason的任我行,虽然未曾完全听懂,但总觉得很有意义——我是要做个“聚脚于康庄旅途,然后同沐浴温泉”的人,还是那个偏要冒险半夜上山,在赤地上、雨伞外独行的顽童?这是对“离队”代价的思考。


我几乎就要把这首词交上去了,突又想再听一听这首歌,于是就一发不可收拾地从任我行、听到了shall we talk,听到了青春常驻、下一站天后、幼稚园、喜帖街......


我突然意识到对很多人来说,找一首最喜欢的词,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。


任我行对“是否有勇气独行”的思考,让人感触良多,shall we talk则呼吁我们放下沉默,与亲人朋友多交流沟通,通过写感情来鼓励人们放下过去,积极面对新生活的喜帖街,让人单纯地感动和怀念美好青春的校园友谊的Twins......


旋律中那些充满生活气息 却又充满人生哲理的主题,它们带给我的思考,回忆与感动一直都在鼓励我、安慰我。粤语歌是我永远的温柔乡。


生于斯长于斯,听粤语歌已经不仅仅是一种选择,更像是一种习惯或者情怀了。从小时候听的谭张、Beyond、许冠杰、梅姑、李克勤...到现在的Eason 、千嬅、祖儿、张敬轩、Twins、谢安琪......太多了,粤语歌带给我的感觉是永远也写不完的,也是难以言喻的。这世界上这么多音乐,我独爱他们一份。


只是今晚,突然,在听着这些旋律与歌词时,我突然觉得,真的,有粵語歌就不會有世界末日。


感謝永遠有歌把心境道破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司巴达开卡车卡 | Powered by LOFTER